尧剑

功课多,不定时更新

欢迎红心蓝手评论~

© 尧剑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萧蔡】心魔(十三)

*大结局,萧蔡,前文可翻合集




心魔




     油盏亮着,漆黑的屋子有了些许颜色,袅袅清香从中飘出,弥漫到房间各处。

  经过一天的调理,蔡居诚气脉已平稳下来。

  蔡居诚躺在床上,萧疏寒看着他,缓缓舒了口气。

  没事就好。

  因着蔡居诚,萧疏寒已经几日没睡个好觉了。

  油灯中清凉的香味舒缓了心绪,一时困意涌上,他轻靠在床头,合上双眼,没一会就睡着了。

  指尖动了动,萧疏寒睡下不久,蔡居诚醒了过来。

  闪烁的烛光将本就糊涂的神识打地更散,蔡居诚分辨不出自己身处何处。

  这是哪,地府?

  随着眼前的事物逐渐清晰,他才明白过来。

  我没死?

  长时间的静止使四肢有些酸麻,他挪动了下自己的手臂,碰到了一块布料。

  那触感与床单的柔软不同,像是用于衣物的丝绸。

  蔡居诚偏过头,熟悉的白发映入眼帘。

  萧疏寒闭着双眼,胸膛随着他呼吸的节奏均匀地上下起伏着,已经睡熟了。

  师父怎么会在这?

  接二连三的疑问充斥着蔡居诚的脑海,他抿了抿唇,起身坐了起来。即使动作已经轻缓到了极致,可还是被萧疏寒察觉,他睁开了双目。

  “醒了?可感觉有哪里不适?”

  蔡居诚看着萧疏寒将指尖搭在自己的手腕,温热从皮肤传上心头。

  撇了萧疏寒一眼,见他正盯着自己,蔡居诚垂下目光:“你把我带回来的?”

  “嗯。你离开为何未曾告诉我们?”

  “云梦弟子来就是为了配出另一份解药,”探他脉象平稳,萧疏寒放松下来,把手收了回去,“我怎会让你有事。”

  蔡居诚低着头看着萧疏寒垂下来的白发,开始回想当日情形。

  那时,一众弟子绕在萧疏寒周围,他们都在为萧疏寒焦急,蔡居诚也是。

  若萧疏寒死了,他不会在世间苟活。

  可当萧疏寒醒来,他又开始害怕。

  他想象着萧疏寒看见自己时脸上会是什么表情。

  平静,冷漠亦或是厌恶?

  趁着众人注意不到自己,他逃了。

  悄无声息的死去也不差,至少不用看见萧疏寒恢复后那不含感情的双眼。

  蛊毒发作,苦痛噬心,他漫无目的地向前走,本以为自己的尸身会腐烂在野外,但萧疏寒竟把他救了回来。

  想来,萧疏寒此举可能只是因为修道人对生命的悲悯吧。

  “多谢。”

  蔡居诚不愿解释什么,他只想赶紧离开这儿。

  “我已经好了,就不多留了。”

  说着,避开萧疏寒想要触碰他的手,起身离开。

  将至门口,槅扇却“嘭”的一声在蔡居诚眼前关上。

  是萧疏寒。

  萧疏寒走到他的身后,拉着手臂将他的身子转了过来。

  “你去哪?”

  臂腕被捏得有些疼,蔡居诚挣脱他的手:“反正不呆在这儿。”

  不敢看他的眼睛,蔡居诚低着头:“情蛊已解,现在萧掌门也不想一直看见我吧。”

  蔡居诚一步步地向后退,到门口,转身推开门走了出去。

  见黑色的身影越来越远,萧疏寒心中泛上苦涩。

  这段时间的举动不全因情蛊。

  他早在以前就已爱上蔡居诚。

  先前,萧疏寒一直将这情愫错认为师徒情义,他尽量不受这感情的影响,待蔡居诚总是淡漠的。可待自己明白时已然来不及,蔡居诚已经进了点香阁。

  身为武当掌门,他的责任太重了,要顾及的也太多了,蔡居诚做了那么多恶事,他不得不抛开自己的那些心思让蔡居诚一直在外受苦。

  因着这个契机,他倒是做了一直想做的事。

  他不能任由蔡居诚离开。

  趁蔡居诚还未行远,他急步追了出去。

  “居诚。”

  身后传来萧疏寒的声音,蔡居诚停下脚步。

  “怎……”“别走。”

  蔡居诚回过身,嗤笑道:“不走,留在这碍掌门的眼吗?”

  “还是萧掌门想要秋后算账?”

  萧疏寒敛眉看着他:“居诚,你为何要说出这话来伤我的心?”

  “这几日我与你相处,并不全因情蛊。”

  心悦之人将要离去,淡薄寡情的仙人终究还是重跌人间,脸上流露出与平常不同的神色。

  听萧疏寒将心剖白给自己,蔡居诚悄悄攥紧了手掌。

  怀疑,震惊,激动。

  蔡居诚觉得心脏快要停跳了。

  “师父,您这是什么意思?”

  萧疏寒走上前,拉住他的手将他拽到自己身边。

  “我……”

  话到嘴边却不知道从何说起,萧疏寒有些着急。蔡居诚见他这模样,知道了他的心意,不由雀跃起来。

  原来不是一厢情愿。

  蔡居诚抱住了萧疏寒:“师父,你喜欢我么?”

  萧疏寒眨了眨眼,笑着说:“喜欢。”

  蔡居诚抬起头,眼里含笑:“师父,我也喜欢你。”

评论 ( 5 )
热度 ( 80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